兔子

茶花×书生(一)

  和小书生第一次见面时,也是这样一个雨天

  江南多雨,所以人们对雨多是埋怨。但茶花却是喜雨,这对已经化形的的我也不例外

  那天,我同往常一样开着,任由着小雨落在我的枝叶上

  可突然,一片干爽笼罩了我,我不自觉的向上看,是隔壁书院的学子,他正打着一把伞将我罩住

  我皱了皱眉,化成人形将他推开

  他被我推到在雨里,惊愕的看着我

  “妖……妖怪!”

  我恰着腰走过去,敲了敲他的头。“什么妖?我是仙!花仙!没礼貌的小孩。”

  他则像松了口气一般,看了看自己这身狼狈的样子,站起来向我道了声歉

  “冒犯了”他捡起地上的伞,却又把伞递到我手里“雨还会再下一会,仙子还是避避雨吧。”

  说完,便转身消失在了江南的雨雾中

  我举着伞站在雨里“笨蛋,都说了我是仙,怎么会怕雨?”

  我转了转手里的纸伞,看着上面印出的白色茶花,第一次觉得好像没有雨也挺好的?

  第二天,我早早的就守在了这条小书生的必经之路上

  “喂,小书生!”看着他远远的走来,我先上去打了招呼

  他看到我也是一惊“仙子还在这?!”

  “当然了,我的原身在这,那我就走不远”我指了指远处空地上一片长势喜人的白色茶花

  他点了点头,我则趁机将伞丢到了他的手里

  “昨天,谢谢你的伞了”

  他笑了笑了“能帮到仙人,自当是我修来的福分吧”

  我抬起头看着他“当然是你的福分”

  他还想再说什么,可学堂的钟声却不合时宜的响起

  看着他犹豫的样子,我摆摆手“快走吧,我的原身在这”

  他又看了一眼茶花,才转身离开

  之后的那几天他常常来为茶花浇水,我则倚着桥边的栏杆,教他侍弄这些花

  看着他小心的样子,我不禁有些想笑

  “小书生,这些花可没有你那么娇气,他们不挑水也不挑土的”

  他手里的动作一停,抬头看向我

  “那你呢?”我对上他的眸子,随即又躲开

  “我……我和他们不同!我要有一处大园子,每日要有泉水,有鸟鸣,还要有好多好多其他的小花陪我!”

  我站在桥上,绘声绘色的描绘着我想象中的土地

  他则站在桥下,静静的听着

  等到斜阳映红白色的花蕊,我才迎着日落送他离开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