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子

茶花×书生(二)

  后来,书院的老先生有事,关停了书院,他便日日来河边诵吟那些我听不懂的长句短句

  “噫嘘呼~嗯……什么什么……”我也会学着他的样子,摇头晃脑的去乱读

  而他则总会把书卷起来,敲敲我的脑袋“读错了!”

  日子就这样一天天的随之穿城的河水流去,我也已经习惯了每天在河边侯他

  可那天,他却没有带那些难懂的书籍

  “怎么?今日不用学习?!”

  他笑了笑“要学的,不过进京之日近了,还是要去拜拜夫子的”

  “拜那老头做什么?不如拜拜我?”我抬头问他

  他却一下用手捂住我的嘴巴“不可对夫子不敬!”

  我瞪着眼点点头“五听泥的”我含糊的回应他

  他也笑了,答应了我也要去的请求

  庙外,一棵苍天古树上满是历代学子的愿望

  我看着满树的红色,不由得感叹“真漂亮”,他看着发愣的我,伸手拿出两条带子

  “想写点什么吗?”

  我疯狂的点点头“要!”可提笔也不知道要写什么

  “你写了什么?”我凑近去看他的,他却一下遮了起来

  “小气!”我生气的转头,他将带子收好“没什么特别的,一些求考功名的话而已”

  我想了想“知道了”我也小心的写上愿望,不让他看到

  “不许偷看!”我踩着凳子,将带子挂在高处

  他则在下面扶着凳子“小心点”

  “知道啦!”我应了一声,跳下来

  他则将带子挂的很低

  “为什么不挂高些?”我问他

  “太高了会看不到的”他指了指我的带子

  “哼!太低愿望还实现不了了呢!”

  他日有所思的看着飘扬在风中的布条,喃喃道“会实现的”

  他也笑了,答应了我也要去的请求

  庙前,一棵苍天古树上满是历代学子的心愿

  我看着满树的红色,不由得感叹“真漂亮”,他看着发愣的我,伸手拿出两条带子

  “想写点什么吗?”

  我疯狂的点头“写!”可提笔又不知道要写什么

  “你写了什么?”我凑近去看,却被他一下遮住了

  “小气!”我生气的瞪着他,他却把带子藏到身后“没什么特别的,一些求考功名的话而已。”

  我想了想“知道了”我也小心的写上愿望,不让他看到

  “不许偷看!”我踩着凳子,把愿望挂在高处

  他在下面扶着凳子“小心点”

  “知道啦!”我应了一声,跳了下来

  而他却把带子挂的很低

  “为什么不挂高些?”我问他

  “太高了会看不到”他指了指我的带子

  “哼!太低了愿望还实现不了呢”

  他若有所思的看着风中飘扬的布条,喃喃到“会实现的”

  

  

评论

热度(1)